光之田園 Fields of Light

奇門遁甲:簡單、貼近生活

2023-06-27

聽到奇門遁甲,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可能跟我還沒正式接觸前的感受相去不遠,難免覺得這是個充滿深奧義理,錯綜複雜,難知難解的一門學問。我也是一樣,甚至在上課前一週,我還遇上「心靈亂流」,差點要「臨陣脫逃」。上完課後,儘管證實了「奇門遁甲」的深奧難解,但也慶幸自己認真地上完了兩天的初階課程。

研究一門玄學的「理論核心」一直都是很吸引我的地方,例如,塔羅與卡巴拉之間的關聯以及其與「占卜」的差異之處。什麼是奇門遁甲?用途是什麼?其實,大家只要上網搜尋一下,都可略知一二。不同於我當初的想像,我所拜師學習的法門是偏重實務運用的奇門遁甲操作,從「用」逐步領略「理」。

奇門遁甲基本上是透過「佈局」得以開啟能量時空之門,進而改變所處環境中人事物的能量狀態的一種「法術」。說到「佈局」,多少都讓人覺得一定是透過某種「儀式」或者要挑選「專門風水物件」才能達成。其實,佈局可以很簡單,甚至是「融入生活」。

首先,如果在奇門盤中出現某些「狀況」,某種程度上,表示我們在某一生命面向所需要面對的挑戰與課題,透過「佈局」,狀況可以得到紓解,還可能完全得到轉化。要處理這樣的「狀況」,一個簡單與基本的方法,就是把居家或個人起居空間的相對應位置「打掃乾淨」並「維持整潔」。維持生活環境的整潔不就是我們生活很基本的一環嗎?只要環境整潔,能量就能活化,如果環境不整潔,能量凝滯,甚至污濁,再多的佈局,再昂貴、法力再強大的物件都無法發揮。反而,環境整潔之後,有「狀況的」能量可能就已經得到「紓解」,佈局就是「錦上添花」。

即便某種能量狀況可能非得要有所「佈局」,也可以透過非常生活化的「妝點」來達成,完全不一定需要貼上一些會「引人側目」的物品。例如,在牆上貼上某動物圖案的壁貼會讓人覺得我們在「佈局」嗎?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或擺飾,張貼或放置在所需要佈局的地方,這樣看起來我們只是在「佈置居家環境」不是嗎?完全不會讓人覺得突兀。這樣看來,深奧難解的奇門遁甲,似乎也不是太難操作了,而且完全融入生活。

不管你認不認同,相不相信,「維持環境整潔」就能改變居家環境和自身的能量其實已經有很多例證。就算不是為了調整能量,「維持環境整潔」是生活中很基本的一環,而且是唾手可得的,不是嗎?

Icon 依棡
光之田園Fields of Light, +886-909-395-727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